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31

圣诞之后就是元旦了,本来双旦一向是晟煊上下集体翘首以盼的大日子,毕竟这种节假日员工休息与否全看老板心情好坏的公司也实在不多,而且,据可靠线报,大老板自从圣诞节开始每天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可惜,就在晟煊全体员工欢欣鼓舞等待休息日的时候,一个实在算不上好消息的消息“咣当”一声砸在了晟煊所有人脑袋顶上,尤以站得高看得远的谭宗明和安迪为重。

安迪手下刘思明跳楼自杀像一个重磅炸弹扔进了平静无波的深湖中,瞬间社会舆论压力一边倒的压在了安迪身上,这位似乎自从回国之后就爱情事情双失意的女强人终于到了崩溃地边缘。

谭宗明少有的召集晟煊几位董事开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董事会,会前,谭宗明甚至已经做好准备为了维护安迪和其他董事死扛,可结局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在之前“天涯事件”中,全部站在安迪对立面的董事们这次竟然一反常态、大义凌然地对安迪表示支持,甚至委婉的向谭宗明表示,为了弥补上一次对安迪造成的伤害,他们愿意在这件事情没有结束之前,代表安迪出面应付媒体和刘思明的家人。

出于对安迪的担心,谭宗明终于同意让赵启平和曲筱绡一起照顾安迪。两人一起努力,终于把安迪挪到了曲筱绡家,毕竟现在网络四通八达,保不准就有什么激进分子会在冲动之下找上门来。

“赵医生,你知道吗?最近有个高富帅在玩儿命一样的追求安迪呢。”曲筱绡扫一眼刚刚进入睡眠的安迪,压低声音却十分八卦的说了一句。

赵启平挑挑眉毛,表示不置可否,毕竟安迪那样盘儿亮条儿顺的女强人实在不应该缺乏追求者。

眼见赵启平不说话,曲筱绡轻笑一声又接着说道,“我说赵医生啊,难道你从来没有怀疑过你家谭总和安迪究竟是什么关系吗?”或许是被赵启平的美貌淹没了理智,曲筱绡竟然敢于在安迪和谭宗明的双重压力之下开始信口开河,“男人和女人之间怎么可能有单纯的友情?何况这二位一个腰缠顽固啊,一个貌美如花,我第一次见安迪的时候就以为她是谭宗明的小三呢~”曲筱绡转转手中的就被,一个媚眼抛在面无表情的赵医生身上,“赵医生,你可得小心了啊~”

讲真,曲筱绡这番话要是搁在五个月前,赵启平没准儿还真信了,可时至今日,赵启平虽然不认为谭宗明和安迪之间仅仅只有友情,不过与此同时,赵启平也不会浅薄到认为男女之间绝不可能产生友情,何况谭宗明和安迪的关系早已经不是简简单单“朋友”二字可以囊括的。

“曲小姐与其杞人忧天,不如多关心一些安迪。”

称呼的不同让曲筱绡和赵启平之间拉开了一条宽广的黄浦江。

曲筱绡无趣地撇撇嘴,“赵医生好无情呐~”曲筱绡透过酒杯打量坐得笔直的赵启平,“好歹人家当初还帮过你一个小忙呢~”

赵启平当然不是以德报怨的人,眼下也摆出诚意十足的笑,“上次的事情,我和老谭都真心感谢曲小姐的出手相助。”

曲筱绡哼笑一声,“既然这样,那赵医生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赵启平问得坦然,甚至没有像张无忌对赵敏那样提出三个不可以。

曲筱绡晃荡着两条白皙修长的大腿,摇头晃脑好一会儿才说道,“我之前看过的一个电视剧里面的女二号有一句台词我记得很清楚,她说‘我喜欢你,你要是喜欢我,你就是我的命,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喜欢钱’,”曲筱绡看一眼表情纹丝不动的赵医生,心中不免有些失望,“既然赵医生不喜欢我,那我就只能喜欢钱了,我的要求对于赵医生来说一点都不难,就是请赵医生在谭总面前多替我美言几句,让谭总在生意上多照顾一下我这个小姑娘~”

其实,如果不是一开始曲筱绡对赵启平“心怀歹念”的话,赵启平还真的挺喜欢这个洒脱不羁的女孩儿,“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不过,”赵启平意味深长地笑了一声,“我可不能保证我的‘美言’对老谭有没有用,毕竟,他还一直拿你当情敌呢。”

曲筱绡撩汉多少年,第一次在一个男人身上输得这样心服口服。

“好吧好吧,”曲筱绡又扭头看了一眼睡得正酣的安迪,翻着白眼说道,“原以为赵医生是唐长老,没想到也是只小妖精!”

“多谢夸奖。”

赵启平和曲筱绡,简直可以说得上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22楼剩下的三个姑娘在知道这件事情的第一时间就纷纷给安迪打了电话过去,可惜安迪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回到2202的三个人最后一商量,只好给一向看起来都比较神通广大的曲筱绡打了电话过去。

“安迪啊?在我这儿呢。”曲筱绡身子靠后撑在吧台上,像极了一只慵懒的猫。

赵启平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边百无聊赖地玩儿着益智游戏消消乐,边分心去偷听曲筱绡讲电话。

“什么?你们要过来?过来干嘛?安迪都睡了。”

曲筱绡略微有些尖利的声音刺穿的赵启平的耳膜,也让赵启平清楚了曲筱绡究竟有多不愿意有人过来,毕竟刚刚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因为害怕吵到安迪睡眠,曲筱绡一直都在尽可能的压低声音和自己说话。

“我看你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哟?还能出口成章了?玩儿着消消乐的赵医生一心二用的好不得意。

“樊大姐,那俩脑袋瓦特掉了,难道你脑袋也拎不清?没错,赵医生是在我这儿,可赵医生是看在谭总的面子上来照顾安迪的,别以为我不知道关雎尔和邱莹莹在打什么主意,你让关雎尔好好照照镜子,她要是觉得她比我美、比我有钱,”曲筱绡说道这儿,赵启平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惹来曲筱绡一记瞪眼,“再在那儿剃头挑子一头热!”曲筱绡一顿炮轰,接着也不等电话里的人再说什么,果断挂掉电话。

“听上去,这通电话似乎和我有点儿关系?”赵启平收起收起,起身走到吧台边。

“关雎尔你记得吧?”曲筱绡自斟自饮着问了一句,眼见赵启平点头,接着说道,“赵医生,人家小姑娘可是对你一见钟情了哟~正想着法儿要光明正大地把你解救出谭总的魔爪呢。”

没错,后半句就是曲筱绡意外之下听来的出自邱莹莹口的原话。

“你该让她们来。”赵启平只叹,自己不过想好好谈场恋爱,怎么就被人以为是落入谭宗明魔爪了呢?不知道为什么,赵医生此刻突然觉得自从和谭宗明在一起之后自己的异性桃花简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他的不幸还是谭宗明的不幸。

“让她们来干嘛?打扰安迪休息?”曲筱绡颇为不满赵启平话中的遗憾。

“不,”赵启平淡淡一笑,“让她们死心。”

帅!曲筱绡心花怒放却强装镇定的注视着在射灯下淡定自若的赵医生,简直顾盼生辉。好嘛,曲筱绡都被帅气的赵医生刺激得用到了成语!

“赵医生你好坏哦~”曲筱绡挤眉弄眼地打趣一句。

“彼此彼此。”

看着曲筱绡拿起手机,赵启平不客气地回敬一句。

果然,曲筱绡电话刚刚才挂掉,2202的两个年轻姑娘就不顾樊胜美的劝阻,一往无前的来到了2203门外,拦不住只好跟着去的樊胜美今天尤为觉得自己今年犯太岁,家里烂事一堆,一直都平平静静的22楼也开始起了波澜,樊小妹心好累,樊小妹好想搬走。

“哟?这么快?”开门迎客的曲筱绡一脸看破不说破的表情让脾气向来比较火爆的邱莹莹十分不满,“别嚎!”刚要大声说话的邱莹莹被曲筱绡打断,“安迪正睡着,你要是敢吵到安迪,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在你那个破咖啡店待不下去?”

虽然看不上曲筱绡的仗势欺人,可即便单蠢如邱莹莹也明白曲筱绡确实是有这样的本事,于是一直以来都动如脱兔的邱莹莹这次选择了静若处子。

“听说你们想要见我?”

听到声音,仿佛收到惊吓的关雎尔猛地抬头朝着不远处站在柔和灯光下的赵启平,她看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男人正温柔地冲着自己笑,这一瞬间,关雎尔忘记了自己是谁,自己在哪儿,自己要干嘛,满心满眼只剩下了那个距离自己不过十步之遥的男人,耳边则回荡着好多年前的一首电视剧主题曲,“深情一眼挚爱万年,几度轮回恋恋不灭,把岁月铺成红毯,见证我们的极限……”

妈妈,我见到童话书里的白马王子了……

————————————————————

曲筱绡说的那个电视剧叫《红色》,是张鲁一主演的~

个人认为,非常好看~

尤其是男二和女二的爱情线,其他时候不说,谈恋爱的时候俩人完全就是拿反了剧本呢~~~

男二在女二面前真的敲萌哒~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评论(10)
热度(64)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