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32

“说吧,你们到底想干嘛?”作为房主,曲筱绡一手叉腰,一手指向站在她面前的三个邻居。

“你管我们想干嘛呢!”向来大无畏的邱莹莹一手拍开曲筱绡指着她们的手指,往前走了两步,“别以为只有你担心安迪!”邱莹莹说着,借着寻找安迪的理由把赵启平从上到下看了个彻底。

樊胜美无奈地摇摇头,在她们三个人里面,如果谁有谁是百分之百真心担心安迪的话,那也只有她自己了,剩下那两个小姑娘,起码分了一半的心思在那位赵医生身上。樊胜美往安迪所在的床边走去,之前她家出事,安迪帮了她太多,如今安迪出事,她又怎么可能不管不问?

“安迪怎么样了?”樊胜美站在床边,看着安迪在睡梦中依然紧皱的眉头问道。

曲筱绡抓了抓脑袋,“不是很好,我和赵医生好不容易才劝得安迪上床睡觉。”

“赵医生,你有女朋友吗?”

别怀疑,这句话并不是关雎尔问出来的。

邱莹莹睁着一双大眼睛,热情如火地盯着赵启平,眼中燃烧着熊熊火焰,好像要把赵启平整个人都烧着了一般。

赵启平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摇了摇头。

邱莹莹面露喜色,然后推了一把从进门之后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关雎尔,不过看样子,邱莹莹似乎已经忘了上次在安迪家看到的谭宗明。

关雎尔面红耳赤地被推到赵启平面前,她两手在身侧不停地扯着衣摆,含羞带怯地朝着赵启平望去,藏在厚厚眼镜片后面的眼睛甚至不敢与赵启平对视。

赵启平无声地叹了口气,低沉的声音在算不上大的房子里面响起,“我虽然没有女朋友,可是,”赵启平一向习惯做一个绅士,正是因为这点,他之前才会把CD让给关雎尔,如果他知道一次的谦让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地步,他说什么也不会把那盘自己心爱的CD让出去,“我有男朋友。”

最后几个字落在关雎尔耳中,让这个看上去本就弱不禁风的年轻女孩儿更像是随时会晕过去一样。

“赵医生!”邱莹莹急切地走到赵启平身边,“关关是个很好的女孩子,你和她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那个、那个,”一着急,邱莹莹就开始有些口不择言了,“谭宗明那种有钱人一看就很花心的,而且你们两个都是男人……你、你不能……”邱莹莹张牙舞爪地组织着语言,“你不能和他在一起的!你相信我!关关真的很好的!你一定会很喜欢她的!”

邱莹莹一番话,让整个屋子的气氛瞬间落入冰点。

“我想,我选择和谁在一起,并不是邱小姐可以干涉的事情。”赵启平冷冷看着有些局促的邱莹莹,“老谭是什么样的人,也轮不到你说三道四。”

“有的人啊,就喜欢咸吃萝卜淡操心~”一旁的曲筱绡适时地落井下石。

赵启平歪了歪嘴角,“或者换一种说话,我不喜欢女人,就是这么简单。”

苍白着一张脸摇摇欲坠的关雎尔无法相信刚刚那些话居然会出自赵启平口中,她摇晃着后退一步,失神的双眼落在地板上,豆大的泪珠落在镜片上,模糊了眼前的景象。

“不、你不能!”邱莹莹激动地吼了一声,惹来曲筱绡一记狠狠的瞪视。

“闭嘴!想把安迪吵醒吗!”曲筱绡可不是什么温柔的人,何况她也一向自主张她的地盘她做主。

已经在床边坐下的樊胜美则有些无力的掩面摇头,这个傻姑娘,她都说过多少遍,赵医生和关关根本不是一路人,可她们偏偏不信,非要闹到这样的结局才肯罢休。

“我怎么不能?我为什么不能?”刚刚才温文尔雅的赵启平忽然变得有些咄咄逼人起来,“无论实在生活上还是在床上,老谭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伴侣!”赵启平掷地有声又直白的话终于把两个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孩儿吓得倒在了沙发上,赵启平这个时候可没有什么恻隐之心,他只知道,如果今天不让她们死心的话,那以后的麻烦将会更多,“关小姐,如果只是因为上次音像店的事情让你产生任何不该有的错觉的话,我向你道歉,不过,即便不是你,而是其他任何一个人,我也会做出相同的选择,我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关雎尔死死低下头,此刻的她只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而她向来可以依靠的安迪和樊胜美此刻却都没有守在她的身边,关雎尔一个劲儿地摇头,不知道是没有明白赵启平刚刚那番话,还是不想放弃赵启平。

“差不多得了……”曲筱绡再一次插进话来,“人家俩人好好儿的,你们非想着要破坏人家感情,太不厚道了吧?”曲筱绡拿着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锉刀修整着自己的指甲,甚至不愿多瞧那两个坐在自己沙发上不知所谓的小姑娘,即便曲筱绡的年纪并不比她们大几岁。

屋子里再一次沉默下来,只不过这次的沉默比上一次更令人尴尬。

门铃声适时地想起,而原本在床上沉沉睡着的安迪也突然醒来,赵启平露出一个浅浅的笑,他连一个眼神都舍不得留给关雎尔,直直往前,略过沙发上的两个人,走到门口将紧闭的防盗门打开。

不等来人进得门来,赵启平已经将人牢牢困在怀里,唇瓣靠近来人的耳廓,低声轻言道,“真想吃你和安迪的醋。”

俗事缠身一整天的谭宗明,因为这一句话,满腔烦恼尽化作一波春水。

“小妖精,这种干醋也要吃吗?”

谭宗明有样学样地一手落在赵启平后脑勺,低头凑到赵启平耳边轻声问道。

“死样!”赵启平含笑推开另一只手已经开始不老实的谭宗明,斜睨流氓一眼,“安迪几个邻居都在呢,规矩点儿!”

谭宗明抿嘴笑得很无辜,“赵医生,这次分明是你投怀送抱的啊。”

“谭总,安迪醒了……”

一个分明凉飕飕却又娇俏的声音在赵启平背后乍起,赵启平扭头看去,满屋子人脸上的表情实在称得上是精彩纷呈。

松开缠绕在赵启平身上的手,谭宗明阔走向安迪,路过关雎尔时停了下来,“又见面了,关小姐。”毫无波澜的声音伴着莫名而来的威压让关雎尔和邱莹莹不由一颤,两人低着头,便是素以傻大胆闻名遐迩的邱莹莹都一个字儿都不敢说了。

赵启平递给谭宗明一个不赞同地眼神,这俩小姑娘哪里是谭宗明的对手,别再让人家有了心理阴影才是啊。

赵医生,给人家小姑娘造成心理阴影的分明是你啊。谭宗明回以申辩的眼神。

“老谭……”安迪干哑的声音把谭宗明拉回现实,“事情怎么样了?”

谭宗明收起刚刚的玩世不恭,黑着一张脸走到面容憔悴的安迪面前,“跟你说了这次的事情不必你操心,怎么还是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看着这样的安迪,谭宗明不可谓不心疼。

曲筱绡乖巧地给安迪递上一瓶水,然后躲到远处,竖起耳朵听着两个人说话。

“刘思明几个同事都可以证明刘思明上班时不务正业,加上他买的股票最近一落千丈让他背了几百万的外债,刘思明的家属也承认,他是因为外债的原因才想不开的。”谭宗明蹙眉看着安迪不一会儿就喝掉了整整一瓶水,“所以,他的自杀,和你完全没有关系。”

即便谭宗明这样说了,可安迪依旧有些焦虑,她颓丧地低着头,看起来像是一个弄丢了心爱洋娃娃的小姑娘,如果不是因为安迪无法与别人发生肢体触碰,谭宗明真想给她一个安慰的拥抱。

“老谭,我……”过了好一会儿,安迪终于抬头看向一直蹲在她面前的谭宗明,“我想出去散散心。”

“没问题,想去什么地方你来定,其他的事情我来安排。”谭宗明柔声说道,在他看来,安迪还能想出去走一走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躲得老远的曲筱绡戳了戳站在自己旁边的赵启平,“赵医生,这样你都不吃醋?”

赵启平面色如常,“安迪是宗明的家人。”

只这一句,就足够了,无论是对安迪还是对谭宗明来说。

“谢谢你,老谭……”有些虚弱的安迪真心道谢。

谭宗明“啧”一声,尽是不满地看着安迪,“跟我你还客气什么?”

“红星那边……”

“红星的项目不是一朝一日就可以做好,眼下最要紧的是你,你只管去放松,其他的都交给我。”在安迪面前,谭宗明还是那个强大且无所不能的朋友和兄长。

“老谭,我……”

安迪还想说些什么,却再一次被谭宗明打断,“见外的话就不必说了,我很早以前就说过了,我们是家人。”

“赵医生,你真的不吃醋?”不死心的曲筱绡再一次问道。

其实不只是曲筱绡,就连2202的三个人看到谭宗明和安迪这个样子都不由自主起了疑心,这谭宗明对安迪是不是太好了一些?

关雎尔满怀希冀地朝赵启平看去,她以为自己会看到赵启平哪怕一丝一毫的不满,可当她擦去模糊了视线的眼泪之后才看清,赵启平只是温柔地看着另一个男人,深情而专注。直到这个时候,关雎尔才彻底明白,这场她自以为的战役早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她就已经输得片甲不留了。

————————————————————

总觉得把关关写崩了……

可是想想一个普通姑娘第一次情窦初开喜欢的男人,竟然是喜欢男人的……

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刺激了……

心疼关关3s……

评论(16)
热度(88)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