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33

第二天一早,安迪就迅速打包了行李,在22楼其他人还睡得生死不知的时候,坐上了前往巴厘岛的飞机,登机前,安迪又一次接到了魏渭的电话,电话中的魏渭并不像平时那样大有指点江山的气概,反而有点儿像了他的名字——畏手畏脚。

安迪记得好多年前她曾念过一首诗,整首诗气势磅礴,其中几句让她印象尤为深刻,“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安迪把字正腔圆地把这句诗念给魏渭听,然后毫不留情的挂掉了电话。

安迪一走,刘思明跳楼引起的一系列事情也逐渐平息了下来,财大气粗的晟煊答应给刘家人一比颇丰的抚恤金,虽然刘思明跳楼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股票的持续狂跌,可晟煊高层却不得不承认,安迪带给刘思明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那笔钱,说好听点儿是抚恤金,说不好听点儿那就是封口费,如果刘家人再继续闹下去,受影响的将不只是安迪一个人,而是整个晟煊的集团形象。

“你过年回家吗?”

安迪离开一个星期之后,从医院回家的赵启平状似若无其事地问了一句。

正在换衣服的谭宗明听了,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摇摇头,“我爸妈全世界的玩儿,要见一次实在麻烦。”谭宗明言下之意就是不和父母一块儿过年。

赵启平听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我妈来过好几次电话催我今年一定要回家。”

得,看来这个年他们得两地分居了,谭宗明有些郁郁,换好衣服,两人从衣帽间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赵启平顺势躺在谭宗明腿上,看起来好不惬意。

“在六院那四年,逢年过节别说回家了,不加班就算好的,”赵启平揉皱了一张脸,“今天下午我问过凌院长了,院长说可以给我一个星期的年假。”

“一个星期?!”两个标点符号足以说明谭宗明的惊讶。

赵启平点点头,随即拧紧了眉头,“这次回家,我妈估计要给我安排相亲了。”

一句话,让整个客厅瞬间安静下来,谭宗明低头看看赵启平带了些烦躁的表情,是了,从两人在一起开始,谭宗明就不止一次想过结婚生子的事情,可他总是不愿意多项,也总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

“当初在六院的时候不都传我有个卫生局长千金的女朋友吗?其实都是我自己散播出去的,不然啊,我真怕我妈都不让我来上海。”赵启平闭着眼睛,没有看到谭宗明略微有些阴沉地脸色。

“那你……”后面的话谭宗明没有问出口。

赵启平忽然睁开眼睛,一伸手就拽着谭宗明的衣领把人拉了下来,他什么都没说,狠狠一口咬在谭宗明的嘴唇上,谭宗明双眸转暗,托着赵启平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有些野蛮的吻。

“谭宗明,”一吻结束,赵启平带着水汽的双眼有些失神地看着谭宗明,他一手轻抚过眼前人的脸颊,轻声开口,“你愿意陪我回家见我爸妈吗?”

赵启平这个问题让谭宗明无法开口,他别开头,不敢再看赵启平的眼睛,灯光明亮的客厅再一次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长久的沉默让赵启平一颗心也满满沉了下去,他坐起身来,撑起一个玩世不恭地笑,“谭总别怕,我开玩笑呢。”说罢,赵启平起身往卧室走去。

谭宗明没有挽留,也没有辩解,他脑子一片混沌,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赵启平的问题,他沉默地坐在沙发上,脸上的表情一片空白。赵启平踩上楼梯的台阶时,回头看了一眼谭宗明,他动了动嘴唇,终究什么话都没说,径直上楼去了。

直到卧室关门的声音响起,谭宗明才回神一般地看向了卧室的方向,随后,整个人都颓然地陷进了柔软的沙发中。点燃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空荡荡的胸腔似乎被弥漫的烟雾填满,一双眼睛没有焦点地看向远处,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有点儿高兴又有点儿难过,有点儿期盼又有点儿恐惧,总之,很复杂。

谭宗明就以一个姿势在沙发上坐到了后半夜,原本空荡荡的烟灰缸里塞满了长长短短的烟蒂,原本敞亮的客厅此刻好似云山雾绕的深山老林,刺眼的吊灯也模糊了起来,谭宗明揉了揉酸胀的眼睛,舒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四肢,直挺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回到卧室,从光明陷入黑暗,谭宗明借着月光深深看向侧躺在床边的赵启平,他放轻脚步向赵启平所在的那边走了过去,只是还不等他靠近,便听到黑暗中一个干哑的声音响起,“睡吧。”

谭宗明僵在原地,不知该进还是该退,他分明听出来那声音中隐隐带了哭腔,他踟蹰好一会儿,终究还是转身回到另一边。

“启平,我……”谭宗明沉闷地开口。

“别说了,我困了。”赵启平平静地打断谭宗明的话,他曲着腿躲在床的边缘。

一夜无眠。

隔天,昏昏沉沉从床上坐起来之后,谭宗明才发现赵启平不知什么时候发起了烧,这个时候人都快烧得神志不清了。

谭宗明火急火燎的打电话叫了自己的私人医生来,昨晚他都没有发现,他进屋的时候,赵启平连被子都没有盖好。

“启平,你能听见我说话吗?你怎么样?”谭宗明那被子把赵启平裹住,牢牢抱进怀里,满脸的后悔和心疼。

赵启平只觉得自己耳朵里好像被塞了一大团棉花,眼睛烫得几乎都睁不开,他糊涂了,甚至不记得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恍惚间,他好像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话,可说话的人是谁?那人又说了什么?他听不清,分不明。

原本报备了休假并且已经带着女朋友在机场候机的秦医生,被谭大老板一个电话催命一样催了回去,面对女朋友黑成锅底一样的脸,秦医生苦大仇深且认命地带着女朋友开着车往谭宅狂飙而去,没办法,谁让人家是自己老板?况且平时的谭宗明实在是和颜悦色得不像堂堂集团大老板。顶着女朋友谴责的目光和批判的话语,秦医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把车开。

“林伯!”秦医生牵着女朋友一路小跑进客厅,明明是阴沉沉的冬天,这么一来二去的,硬是把一对男女逼出了满脑子的汗,“谭总出什么事儿了?”

老管家淡淡看一眼气喘吁吁的秦医生和面色不善的秦医生女朋友,“上楼去吧,病人在谭总卧室。”

看着秦医生撒开女朋友的手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去,老管家长舒一口气,刚刚他去他家先生房间问早饭吃什么的时候,眼见谭宗明生无可恋、面如死灰地抱着被裹成个粽子一样的赵启平的时候,老管家差点儿一口气没上来昏死过去,好在这么多年跟着谭宗明也算是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老管家稳了稳心神问过之后才知道,原来他家夫人发了高烧,老管家悬在嗓子眼儿里的心终于落回肚子里,刚刚那一眼,他还以为他家夫人英年早逝了!

折腾了一上午,赵启平直逼41度的体温终于降了下来,谭宗明听着秦医生的话,把原本被他锁在怀里的赵启平放到床上,盖好被子之后才跟着秦医生出了卧室。

“人怎么样?”轻掩上门,谭宗明蹙眉问道。

一心害怕自己那个气疯了的女朋友不合时宜冲上楼来惹了谭宗明不高兴,站得笔直的秦医生飞快地说道,“谭总放心,赵先生已经好很多了,接下来只好好好休息几天按时把药吃上,慢慢就会好了。”

“他昨天晚上还好好的,怎么一大早就烧成这个样子?”谭宗明心情不虞的时候,往往会无形中施以巨大的压力。

秦医生往楼下飞了一眼,继续快速说道,“依着赵先生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昨晚半夜里就烧起来了,应该是心火郁结所致,只要心情好了,身体也就好了。”

虽然心里记挂赵启平,可谭宗明还是看得出来秦医生有些一心二用,“有什么事情吗?”

秦医生听到谭宗明声音冷了下来,哪里还敢去操心女朋友的事情,忙收敛心思说道,“没什么要紧的事情,谭总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谭宗明脸色黑得像锅底,他竟然没有察觉赵启平半夜里就烧了起来,怪不得昨晚说话时赵启平的声音干哑地厉害,怪不得他不让自己靠近,原来是害怕自己发现他生病吗?自责好像洪水猛兽一样将他吞没。

“他……什么时候能醒?”

秦医生看一眼手表,说道,“不出意外的话,下午就能醒了。”

谭宗明点点头,好一会儿才又出声,“今天麻烦你跑这一趟了,你可以离开了。”

秦医生如蒙大赦一般,连平时常有的客套都没有,道了声谢就扭头下楼去了,直到他的汽车驶出这座豪宅的大门,谭宗明都没有想明白,这秦医生为什么要谢谢他。

 ————————————————————

这章写得好难产……

预计四十章之内完结惹~

至于要不要写见父母什么的……还没想好……

总觉得见家长什么的好难写……


评论(17)
热度(8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