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40

曲筱绡和关雎尔一曲唱罢,赵启平只觉得自己脑袋顶上青烟袅袅。

“既然我曲筱绡命中注定得不到赵医生的爱~”曲筱绡双手紧紧握着麦克风,满眼戏谑,“那我也只能把赵医生交给谭总啦~”曲筱绡说着,往赵启平大腿上一坐,伸出一条胳膊勾在赵启平脖子上,“赵医生,往后啊,要是谭总哪里对不起你,我曲筱绡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哦~”说着,眨眨眼睛,在谭宗明动手之前主动离开赵启平的大腿。

混迹商界多少年,谭宗明头一次觉得自己简直“天真”,他之前怎么会认为曲筱绡是一心帮自己?谭宗明扶额叹息,恨不得揪着曲筱绡的后脖颈把人丢出上海市。

赵启平大窘,随即想起来,他出门之前好像答应赵母要带曲筱绡回家吃饭的,可……赵启平实在不愿再多招惹曲筱绡这个小恶魔,虽然这个小恶魔帮了自己许多次,赵启平把目光从曲筱绡身上移开,重新看向谭宗明,与其带着曲筱绡回家被赵母逼婚,不如一不做二不休把谭宗明带回家。

被邱莹莹带了的应勤、被樊胜美带来的王柏川以及硬是跟着曲筱绡来的姚滨简直被刚刚发生的那一切吓傻了眼,应勤和王柏川还好些,毕竟不论从哪方面来说,他们和邱莹莹还有樊胜美都算是外人,所以从始至终无论心里如何波涛汹涌,这两个人表面上还是不动如山,可姚滨就远没有去应勤那么冷静了,刚刚发生了什么?虽然他早知道曲筱绡对赵医生图谋不轨,也早知道曲筱绡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对赵医生也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可眼前发生的这一切,简直恰到好处的解释了曲筱绡为什么无法染指赵医生了!姚滨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三个人,因为赵医生是他妈的谭宗明的人啊!!

我还是个孩子,你们别这么玩儿我好嘛……姚滨只能默默无语两眼泪。

安迪带着醉意靠在包奕凡着实宽厚的胸膛上看着因为曲筱绡一番话而面色各异的赵启平和谭宗明,嘴角勾起浅浅地笑,真是有趣。

应勤和王柏川对视一眼,属于外人中的外人的两个人在此刻心有灵犀一般端起酒杯,得了,他俩还是喝酒吧。

关雎尔并没有像曲筱绡一样,她只是默默走到赵启平和谭宗明面前,一本正经说道,“赵医生,祝你幸福。”关雎尔说完,又有些踟蹰地看向谭宗明,“谭总,我看得出来你是真心爱着赵医生,之前是我做错了,对不起……”

面对关雎尔,赵启平终究还是无法太过狠心,他与谭宗明十指紧扣,温柔看向关雎尔,“谢谢你,关小姐,你是个好女孩儿。”

关雎尔推了推眼镜,红着一张脸跑去了樊胜美身边,是啊,既然注定无法属于自己,何不大大方方送上祝福?坐在樊胜美身边,关雎尔看一眼拿起麦克风的赵启平,端起不知谁的酒杯灌下一口,“樊姐!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樊胜美拍拍关雎尔的肩膀,大多数女孩儿都要经历这样的时候,与其深陷其中把自己逼疯,不如坦坦荡荡放手,起码还能给对方留下一个美丽的转身。

“关关!”邱莹莹惊呼一声,刚刚她还给关雎尔出主意,让关雎尔把赵医生抢过来呢,怎么才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关雎尔就放手了?

樊胜美一把把邱莹莹扯了过来,低声警告,“小蚯蚓,这是关关自己的事儿,你少跟着瞎掺和!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你打工的那个咖啡馆也是晟煊旗下的!”

在邱莹莹心里,向来觉得樊胜美十分厉害,即便经历了樊胜美家里那次,邱莹莹依旧认为樊胜美无所不能,所以,对于樊胜美的警告,邱莹莹还是不敢不听的,“那、那位不是替关关不值嘛……她明明那么喜欢赵医生……”

“莹莹……”关雎尔微笑着开口,看一眼已经开始唱歌的赵启平,赵医生唱歌真是好听啊,“我想通了,从始至终都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而已,是,我是喜欢赵医生,可那和赵医生有什么关系呢?赵医生不喜欢我,如果不是安迪姐的话,他甚至不知道我是谁,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也不要喜欢赵医生了!”

其实邱莹莹还是不懂,不是喜欢的就应该想要得到吗?可她没有再一次反驳关雎尔,她久久看着关雎尔,忽然觉得关雎尔好像哪里变了,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站在包房中央,赵启平满眼缱绻地凝视着谭宗明,似乎这包房里只剩了他们两个人,或许是被曲筱绡和关雎尔那番话影响,此时此刻,赵启平只想把心中所有的温柔,所有的眷恋统统唱给谭宗明听。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姻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谭宗明就坐在那里,他满眼柔情地看着那个为自己而唱的男人,那是他的一见钟情,是他决定与之共度一生的人,他们相爱还不足一年,可时间并不能说明一切,早在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赵启平时,就跌进了那一双写尽浩瀚星辰的眸中,谭宗明执迷于赵启平,开始之前他已经有所预感,他们可以相守一生,是前世的姻缘也好,是鬼迷了心窍也好,他都会紧紧抓着眼前这个人,无论他们将要面对的荆棘有多少,他都不会放开自己的手。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

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

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放下麦克风,赵启平脸颊有些发烫地回到谭宗明身边坐了下来,谭宗明把人搂进怀中,“赵医生唱得这么好,我都不敢上场了。”谭宗明与赵启平脑袋靠在一起,说着委屈的话。

“谭总,我这分明就是抛砖引玉。”赵启平白一眼谭总,“我刚刚已经看到那首你点的歌了,快去!”赵启平把谭宗明推了起来,然后在谭宗明屁股上狠狠拍了一巴掌,还附赠一声轻佻的口哨。

“安迪,谭总也会唱歌?”包奕凡搂着安迪,眼中是显而易见的质疑。

安迪笑笑,“说实在的,我还真的没有听过老谭唱歌。”安迪不放心的看向谭宗明,这首歌她之前在谭宗明哪里听过无数次,可她到底无法想象,谭宗明终有一天会为了一个人学一首歌。

前奏响起的时候,安迪几乎要捂上自己的耳朵,因为之前在纽约的时候,她也听到过许多关于谭宗明歌声的传言,大部分都是并非夸赞。毕竟世界上大部分人都相信人无完人这句话,但,往往又会有那么一小撮人,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上帝并不公平,他总是自私的偏爱的那一小撮人。

“接下来这首歌,我想要献给我的爱人,赵医生。”

相当老派的开场白,曲筱绡甚至毫不遮掩自己的笑声。

“我情愿裸着我一双手,

让它在长夜里渐渐冷透,

反正它在许多时候,

都一无所有……”

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安迪放下了捂在耳朵上的手,她现在相信,当年对于谭宗明唱歌难听的传闻,一定都是谭宗明的竞争对手散播出来的,哦~老谭,原来你唱歌这样好听吗?安迪甚至想用咏叹调来赞美谭宗明的歌声。

“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

除了你之外的人都听说,

我的感觉,

从来不会骗我,

可是这一次,

他陪我犯错,

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

我把心情谈的那样赤裸,

谁能证明什么事能够天长地久,

我也不想要你承认爱过……”

谭宗明深情的歌声充斥着整整一个包房,就连之前对谭宗明充满敌意的邱莹莹、在今天之前并不认识他们的王柏川、应勤、姚滨,都不得不承认,他们都在这首歌听到了这首歌中深深的爱意,更遑论其他人,关雎尔眼中泪光浮现,她听出了谭宗明歌中那厚重的爱,她为他们感动。

不知什么时候,赵启平也拿起了放在茶几上的话筒,他一步一步走向谭宗明,直到站在谭宗明身边,直到他们十指紧扣。

“我会将头发长长的留,

把往事一束全都垂在脑后,

反正它是无论如何,

都缠住心头,

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

除了你之外的人都听说,

我的感觉从来不会骗我,

可是这一次,

它陪我犯错……”

谭宗明和赵启平深深对视一眼,他们眼中只剩下彼此,除此之外,再容不下任何一个人,片刻之后,两人的声音一同响起。

“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

我把心情谈的那样赤裸,

谁能证明什么事能够天长地久,

我只想要你承认爱我……”

在场听过这首歌的人都发现,这两个人竟然改了歌词,虽有心抗议,可眼见两人眼中爱意蓬勃,只好把抗议压下。

“赵医生,我这歌,唱得还过得去吗?”

聚光灯下,谭宗明眼中的浓浓爱意似乎要将赵启平灼伤,他将麦克风丢在地上,巨大的撞击声响彻整个包房,可谭宗明却充耳不闻。

赵启平轻捻笑意,眼中尽是狡黠,“赵某人甘拜下风……”赵启平说着,打趣似的做了揖。

谭宗明拥赵启平入怀,在赵启平耳边说道,“启平,我爱你,我属于你,你属于我,我们永远属于彼此……”

赵启平眼眶一热,无论遇到彼此之前,他们分别度过了怎么的几十年,也无论之后他们将要度过怎样的后半生,在这一刻,在许多人的注视下,在谭宗明的怀中,在这首还未完的歌曲的伴奏中,赵启平靠在谭宗明肩上,“我爱你,宗明,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将爱你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

整整四十章,完结啦……

评论(1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