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后记」

今天,不,按照时间来说,应该是昨天,我终于在电脑上敲下了这《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的最后一个字。
从开始到结束,整整四十章(原谅我的强迫症),刚刚看了一下第一章的发布时间,竟然已经将近三个月。
最后一章两个人合唱的场景从定下这个名字开始就已经出现在我脑袋里面,我无数次想象他们两人各执一支麦克风共同演绎这首歌,可终究文笔有限,无法将我所想要的写给大家。
非常感谢每一位看过这篇故事的朋友。
非常感谢每一位点过喜欢的朋友。
非常感谢每一位点过推荐的朋友。
非常感谢每一位留过评论的朋友。
你们的喜爱让我受宠若惊,毕竟我对自己的文笔很有自知之明,我也很清楚这篇故事仍有许多瑕疵。
对于谭宗明和赵启平,我在描写方面仍有许多不足之处,感谢每一位朋友的包容和支持。
在此之前,我写过许多同人文,有之前很流行的清穿、重生甚至写过一篇HP同人,他们之中有完结的,单更多的都由于我的懒惰和自我放弃而没有完成。
我写得第一篇楼诚衍生是蔺晨和萧景琰。
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将蔺晨和萧景琰的故事写完,尽管其中依然满是瑕疵。
我为我没能将蔺晨的逍遥洒脱和萧景琰的胸怀天下很贴切的描写出来感到难过,然而,我已经尽己所能。
第二篇楼诚写了明楼和明诚,开始之初,我自以为自己可以驾驭这两个人物,可我错了,我过于膨胀的自信心终究抵不过我对他们发自内心的钦佩,所以,直到现在我仍旧无法再一次开始讲述他们的故事。
明楼和明诚应是以家国天下为重,他们生于那个战火四起、硝烟弥漫的年代,他们为了国家的未来付出自己能够付出的一切。
我甚至会想象,战争之后,新中国成立之后,那令人悲痛的十年他们又会怎样度过。
或许天性使然,我从来都是现实主义,甚至是悲观主义者。
我总是在想,明楼和明诚在那十年间的痛苦,他们为自身的命运所痛苦,为这个他们奉献一生的国家所痛苦,为愚昧的人民所痛苦。
每每思及此处,我在无法敲下任何一个字,我苍白无力的文字无法写出他们的义薄云天和卧薪尝胆,我为自己感到羞愧,为他们感到唏嘘。
所有楼诚以及楼诚衍生之中,唯有楼诚二人的一生,太过沉重。
在《今生今世》中,我略微提到了一些荣石和方孟韦。
可我也一直在后悔,后悔自己强制式的将他们二人加入进来。
荣石与方孟韦同样值得钦佩,尽管他们身处的年代并不相同。
所以之后我会将《今生今世》全部删掉重新开始。
当然,这将是无关于任何楼诚衍生,仅属于余占鳌和张俊杰的故事,再此,就不多作赘述了。
谭宗明和赵启平是我严肃来说写得第三篇楼诚文。
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是身处于这个时代的人,比起蔺靖和楼诚,他们无需背负任何的国仇或者家恨。
可即便如此,谭宗明的商业帝国和赵启平的术业专攻却仍旧让我为难。
他们都是各自行业中的翘楚,而我,只是籍籍无名的平庸之人。
所以,我笔下的谭赵非常平淡,甚至我没有过多着墨与他们的成就。
我的能力不允许,我的想法亦不允许。
在《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中,我略微写了一些凌远和李熏然,我也不确定自己之后会不会开一篇凌李。
对于凌远和李熏然,在他们各自的故事中,他们都是令人心疼的存在,我很想能够在我的故事中给他们以慰藉。
回到谭赵二人,我很庆幸有生之年可以遇到这两个人,尽管在原著中,作者对他们的着墨少得可怜,可看剧之后,却并不妨碍我对他们的喜爱之情。
感谢靳东和王凯对他们的演绎。
稳重却对朋友又近乎偏执的维护的谭宗明。
仁心仁术与游戏人间无缝切换的赵启平。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可温润如水、平平淡淡却又毫不动摇地站在彼此身边,就是我所认为的爱情,我不知道有没有能够写出这样的感觉。
《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完结了。
我所讲述的故事结束了,而我相信,谭宗明和赵启平的故事却远没有结束。
再一次感谢每一位在这篇故事下面留下痕迹的朋友。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包容。

2016年7月21日凌晨于太原家中。

评论(8)
热度(1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