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十一)

一夜繾綣。

翌日一早,梅長蘇就帶著飛流來拍門了。惹得藺晨一個氣急差點兒就親自把那兩個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趕下山去了。

本以為無人應聲的話,那梅長蘇就該識趣地離開了,誰知門外剛安靜了一會兒,就又聽到飛流一聲聲中氣十足地喊著:“水牛!”

這下子,兩人可當真再沒了溫存的心思,馬上起身著衣去給門外擾人清夢的傢伙開門。

“你也不嫌累得慌?”

藺晨一開門就劈頭罵了過去。

“你不知道做這樣的事情是很缺德的嗎?”

門雖開了,藺晨卻依舊擋在門外不然兩人進門,梅長蘇看他那臉色,就心知藺晨是真給氣壞了。於是也就不急著進門去,只懶懶倚在門邊,看著飛流在一片雪地裡肆意玩耍。

“小殊!”蕭景琰不願讓梅長蘇見到自己衣冠不整的樣子,整好衣冠之後才出現在門外,“外面天冷,你快進來吧。”

誰知梅長蘇嫌棄地斜一眼昨夜被兩人折騰了個夠的屋子,“你們這屋子,只怕是不容易進去的。”

“梅長蘇!”藺晨氣急。

雖說他昨天是鬧得厲害了些,可那不是因為太久沒見景琰的緣故嗎?回頭收拾一二不就好了?幹嘛要當著景琰的面兒這樣說?

當然了,以上也只是藺晨的腹誹,他可不願說了說來讓蕭景琰更加羞於見人。

“蘇哥哥!”

飛流輕輕落在梅長蘇面前,手中抓著一個圓圓的雪球。

“飛流,這個太冷了,你蘇哥哥不能玩兒。”

梅長蘇剛要接過來,就聽得藺晨在一旁涼涼地說了一句。

“還有啊,你在雪地裡玩兒了那麼長時間,你蘇哥哥是最怕冷的,你一下子就到了他跟前,只怕你蘇哥哥要咳嗽了。”

似乎為了回應藺晨的話,梅長蘇好巧不巧地就咳了一聲。

這下子,飛流可是急了,他慌張扔掉手中的雪球,見梅長蘇咳個不停,想靠過去又怕自己身上太冷,只好張著兩隻手急得在原地前後踟躕。

“飛流,蘇哥哥沒事…”

梅長蘇說完一句,便又咳了起來,這下子,飛流更慌了,帶著水汽的眼睛看看梅長蘇又看看自己通紅的雙手,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殊,進來吧。”

蕭景琰拂開擋在門外的藺晨,“方才我出來的時候已經收拾過了。”

梅長蘇身子不舒適,也不再堅持,任由蕭景琰扶著自己進了屋子,飛流也緊緊跟在他們後面追了進去。藺晨站在原地,笑著搖搖頭,轉身進去將門關上了。

“飛流,剛才藺晨哥哥是在與你說笑的。”蕭景琰說著,空出了梅長蘇身邊的位置,示意飛流過去。

飛流站在原地,剛踏出一步,就有忙縮了回來,一向陰沉的臉上難得的出現了委屈的神情。

“冷。”

“飛流…”一如初次相見一般,梅長蘇向著飛流伸出了手,“你過來,蘇哥哥沒關係的。”

似是怕梅長蘇抬手久了會累,飛流一個箭步上去就抓住了梅長蘇的手。見飛流終於肯過來,梅長蘇展露出笑容,然後拉著飛流讓少年坐到自己身邊,飛流小心翼翼地枕在梅長蘇腿上,滿臉的安心。

“藺晨,你知道飛流最緊張小殊,幹嘛還拿這些話嚇唬他?”蕭景琰把一個火盆朝著梅長蘇推了推,順勢丟給藺晨一個白眼。

“景琰,咱倆昨晚不是說好了麼?你以後都不向著他們了,怎麼睡過一覺就都忘了?”藺晨煞有介事的睜大眼睛。

因著藺晨的話,蕭景琰又想起昨夜兩人的糾纏,耳尖染了紅霜,“那要看是什麼事,今日就是你的不對。”

“可我說的也都是實話啊。”藺晨兩手一攤,看上去十分的無辜。

“好了,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小殊,我想知道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嬉笑過後,蕭景琰正經起來,他知道梅長蘇這幾年中一直壯大著江左盟,更是讓江左盟的實力滲入了各國之中,他心知梅長蘇過年時候會來,所以才會晝夜兼程,為的就是能夠與梅長蘇見上一面。

“江左盟查到東海近日來要冊立太子了,我想去一次,我也想去試試,自己是否有那個麒麟之才。”梅長蘇說得雲淡風輕,可蕭景琰卻提起心來,“此番前去,我們只怕又有幾年無法得见了,大梁最近,該也是到了立太子的時候了。”

梅長蘇說著,看向蕭景琰,眼中的意味再是分明不過。

“小殊,此番我來,也是有一件事情想與你商量。”蕭景琰心中有些忐忑,畢竟他不肯定梅長蘇會同意他那樣做。

“你說吧。”

蕭景琰深吸一口氣,“我想讓庭生…”

“景琰。”梅長蘇面上的笑意頓時消失了個一乾二淨,他知道蕭景琰想說些什麼,只是他卻想不通蕭景琰為何要這樣決定,梅長蘇想著,目光停在藺晨身上。

“你們說你們的,你這樣陰測測地看著我幹嘛?”藺晨被梅長蘇瞧得渾身不舒服,脱口就抱怨起来。

蕭景琰自然知道梅長蘇了到他心中所想,只能繼續說道:“我並非妄想,這幾年來,為了這件事情,我已經在金陵籌謀已久,庭生是個好的,雖然他現在不過五歲的年紀,可無論品行還是德性都像極了皇長兄,他本就非池中之物,我想把原本就該屬於他的東西,還給他⋯”

梅長蘇蹙眉,他知道蕭景琰一向看重與祁王的情分,只是扶庭生坐上那個位子,卻是梅長蘇從未想過的,因為在他心中,蕭景琰便是太子之位的不二人選,他從未考慮過除蕭景琰之外的第二個人。

“景琰你該知道,庭生並非出自內廷,他假借旁的身份才存活至今,如今,讓他能夠從掖幽庭那樣的地方全身而退已是不易,遑論讓他成為太子,到時,你如何對天下人說?”

“我已經想過了,百姓所關心的事,從來都不會這個天下是誰的,他們只要能夠豐衣足食,便心滿意足了,至於庭生,我們只需要考慮如何讓他走出掖幽庭,等到大局已定,父王再無力更改之時,我們便可以找幾個有識之士,在外散佈皇長兄有骨血流落民間,屆時,我們再讓庭生出現在眾人面前,到時候要想恢復庭生的身份並非不可能。”蕭景琰已經想好了,無論梅長蘇說些什麼,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心意。

輕撫著飛流的發頂,梅長蘇陷入了沉思,確實,蕭景琰所說的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只是…

“庭生畢竟太小,何況還是長於掖幽庭的孩子,你當真不怕他終有一日會令你失望?”

“我相信,王妃嫂嫂定會好生教導庭生,讓他與他父親一般,不讓所有人失望。”

“那只是你的一廂情願!”梅長蘇聲音急切起來。

蕭景琰卻搖搖頭,“不小殊,我知道,庭生一定不會辜負他身上流著的皇長兄的血。”

“景琰,你這是在拿大梁做賭註,去赴一場很有可能會輸的賭局!”

“不,我不會輸…”蕭景琰太固執,梅長蘇根本無法說服他,“小殊,你沒有見過庭生,我相信,若你有朝一日能夠見到他的話,一定就會知道,我為何這般篤定了。”

“那…”梅長蘇見蕭景琰如此,只得先退一步,“現在知道庭生身份的人,有幾個?”

“除去王妃嫂嫂、秀童姐姐與咱們幾人之外,整個金陵城中,也只有紀王叔一人了。”

“既然你這樣決定了,那我們今後所要走的路只怕會更難,景琰,你該知道,我心中更屬意於你啊。”梅長蘇無奈,只能妥協。

蕭景琰見梅長蘇終於答應下來,心中的一塊大石也總算落了地,“無論有多難,既然我敢於走上這條路,便再不會回頭了。”

——————————————————

這章有點混亂了…

接下來,虐狗時間將會大大減少!

畢竟,大家還都是有正事要做的人兒呢~

於是…請小殊加油吧!

୧(﹒︠ᴗ﹒︡)୨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