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番外】

應一個小盆友的要求,本胖決定三更半夜來一個暗搓搓的前世小番外~

୧(﹒︠ᴗ﹒︡)୨

——————————————————
“回去哪裡?”

藺晨還記得,這是蕭景琰留給他的最後一句話。

不對,應該是他迫使蕭景琰問出了這個樣一句話。

當時他是如何回答的呢?

有些記不得了。

藺晨病了,尚在蕭景琰身邊時,他便知道自己病了,與早逝的母親一般,他的生命體征正在一點一點流逝著,不知哪天就會一覺睡去,再也不會醒來。

藺晨忘記了許多事情,甚至不記得該醫治火寒之毒,許是幾月之前吧,一個女子千里迢迢帶著自己身中火寒之毒的夫君上得瑯琊閣來,一擲千金,只為能解那天下奇毒之首。

與那女子面對面坐著,藺晨張了張嘴,卻發現自己竟將解毒之法忘了個一乾二淨,於是只得做出一副惡人嘴臉,開出女子萬萬拿不出的價位,負氣而去。

當時那女子說了一句什麼來著?

忘了,忘了…

只是,縱然忘記了諸多再是要緊不過的事情,藺晨卻唯獨記得蕭景琰,彼時,蕭景琰已登基稱帝,再不是那個被父王冷落,便是一個內監都可以不把他放在眼裡的皇七子了。

之後,藺晨又想起他每每總是月上樹梢之後,才肯入宮去見蕭景琰,他本是一介江湖白衣,留在金陵也不過是…對啊,他當初是為何會留在金陵?又為何會長伴蕭景琰左右呢?藺晨不記得了。

“閣主,這是晏大夫囑咐您一定要按著時辰喝的藥。”

藺晨正在費勁想著自己是為何留在金陵時,一個褐衣小童端著一碗湯藥走到了藺晨面前。

“晏大夫?”

“是,晏大夫是咱們瑯琊閣上新來的一位大夫,醫術十分了得。”

自從一年前,藺晨第一次問出那句話以來,整整一年了,褐衣侍童每日都會如此回答,只可惜,藺晨能夠記著晏大夫的時候,也多不過半日。

接過侍童遞來的碗,藺晨仰起頭,將那黑乎乎的藥汁一飲而盡。

很久以前,久到藺晨還未失去記憶開始,他便已經失去了他的味覺,他的舌頭變得麻木,再嘗不出世間一切美味。

侍童離開后,藺晨又陷入了沉思。

蕭景琰,蕭景琰,蕭景琰…呢喃著那個名字,藺晨心口一陣陣的鈍疼,他知道自己病了,所以即便再忍不住想去見那個人,也終究還是忍了下來。不能見,不敢見,他不能叫那個一直被他深愛著的人看到自己如今的這般模樣。

“哭什麼!”

藥房中,依舊精神矍鑠的晏大夫看著嗚嗚咽咽流淚不止的侍童,只能喝罵。

“一個兩個都不拿自己的命當命,早與他說過,他的病來自他母親,若不盡早醫治,只怕要重蹈他母親的覆轍,可他偏偏不聽,不信,不醫,如今落到這步田地,有什麼好哭的!”

晏大夫嘴上罵的兇,可心裡的酸楚卻怎樣都揮散不去,就那樣堵在心口,然後一點一點湧上來,湧到眼睛裡,化作了來不及流下便被他狠狠抹去的眼淚。

天色一點點暗下來,藺晨卻仿若無所察覺一般,扔在簷下坐著,如今,他每日只做一件事情,那便是日復一日地回憶著他與蕭景琰之間的點點滴滴。

憶起蕭景琰第一次見到夜半翻墻入宮的他時,滿臉的驚愕,現在想來,那呆呆的樣子倒也是可愛的緊呢,讓人恨不得捏捏他的臉頰,再吻吻她的唇角。

“閣主,夜深了,您歇息吧。”

“哦?天已經黑了嗎?”

藺晨有些意猶未盡的扶著門框站起身來,由侍童扶著進了屋去。

藺晨眼睛看不到了,便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才最終狠下心來離開蕭景琰,回到了瑯琊閣。

每日,無論睜眼與否,藺晨的眼前都是一片漆黑,他只能在腦中想著蕭景琰的模樣,也只有那樣,他才能夠“看”到那個讓自己思念不已的蕭景琰。

他的一顰一笑,一嗔一怒,全都深深烙在了藺晨的心裡,無論如何都不會被抹去。

自從病了之後,藺晨的性子變了許多,他越來越柔順,不再終是嬉笑怒罵,他似乎只剩下了一種情緒,一個表情,他嘴角終是含著一點細微的笑意,他不再糾結于俗世煩惱,他忘記了一切的雜亂紛爭,他的世界只剩下了一個蕭景琰。

藺晨的變化看在瑯琊閣上眾人的眼裡,自然是心疼不已,年紀小一些的,總是在人後偷偷的擦掉不停洶湧而出的眼淚,年紀大一些的,整日裡連聲歎氣,整個瑯琊閣,都因著藺晨的病而被籠罩在一片陰霾之下,壓抑得讓人喘不上氣來。

哦,想起來了。

正要進入睡眠的藺晨突然記起了許多事情,他記起自己對蕭景琰說的最後一句話。

“自然是瑯琊閣,是時候回家去了。”

藺晨失笑出聲,他記得自己說完這句話之後,便轉身離開,做出一副決絕的樣子,那個人一定是相信了的。

我的景琰啊,我多想告訴你,在這世上,只有有你的地方,才會是我的家呀,我的景琰,你可知道,那時的我並非那樣狠絕,我是不敢回頭,我只怕我看到你傷心的樣子便再沒辦法狠下心離開你,叫你看著我一日日的衰弱下去,我怎麼能忍心?我的景琰,我的水牛…

藺晨還想起了梅長蘇,是了,他是因為梅長蘇的臨終託付才去了金陵,留在了金陵。還有飛流,只可惜,好久沒有見過飛流了,想必那孩子早已經隨長蘇而去了吧…

還有晏大夫,那個永遠氣呼呼卻身子異常硬朗的老頭兒,什麼瑯琊閣新來的大夫,現在的孩子,慣會騙人。

想起了許多事情,藺晨終於心滿意足的閉上了眼睛。

第二日,侍童依著時辰去藺晨房中喚藺晨起身時,發現他的閣主早已經沒了呼吸,連身子都涼了。

藺晨死了。

瑯琊閣上下一片哀切,幾乎所有人慟哭不止。

出外為藺晨探訪尋藥的老閣主得知獨子已逝之後,馬不停蹄地趕回了瑯琊閣,一路上,只是坐騎便跑死了六匹。

一手扶在那厚重的棺木上,年過花甲的老閣主老淚縱橫,一生失去兩個至親至愛之人,此番更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叫他如何能夠承受。

依照藺晨生前的囑咐,除去瑯琊閣上人與晏大夫之外,江湖上再無一人知曉瑯琊閣少閣主的死訊。

“要是景琰知道了,定會不顧一切趕來瑯琊山,他如今是大梁的皇上,也是一個好皇帝,不能因為我,讓大梁的百姓失去一位明君。”

這,也是藺晨最後能為蕭景琰做的一件事情了。

——————————————————

沒錯,大寫加粗的be!

不造為森莫變成這個樣子…

然而正文中,並不會出現這個挨千刀的病!

畢竟靖王寶寶的重生已經改變了很多人的命格了呢!

以上,就是合鳥主離開靖王寶寶以後的事情~

be什麼的,果然最討厭了!

评论(14)
热度(46)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