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十三)

終於將聶鋒尋回,蕭景琰抽著空便給梅長蘇去了一封信。信中提了聶鋒身上的火寒毒,不過也告知了梅長蘇,聶鋒的火寒之毒已解並且住在自己府上,讓他不必憂心過甚。

看著那隻藺晨送給他的來自瑯琊閣的信鴿漸漸飛遠,蕭景琰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自己回來果然還是有些用處的,至少,他能讓本就不該承受此痛的聶鋒能夠少受幾年的折磨。

這日散朝後,蕭景琰趁著四下無人時,將聶鋒已經找到的消息告訴了蒙摯。

“那我今晚便去殿下府上瞧瞧聶將軍。”

蒙摯迫切地想知道當年的梅嶺究竟發生了怎樣的事情,所以也迫不及待地想要見到聶鋒,聽他講述一番當年發生的事情。

蕭景琰知道蒙摯心中所想,便輕歎一聲,“聶大哥身中火寒之毒,眼下毒虽解了,可要想如常人一般講話,還需要再過一些時日。”

“什麼火寒之毒?厲害嗎?”

一如蕭景琰告訴聶鋒關於林殊尚在人世時一般,蕭景琰同樣沒有告訴蒙摯關於梅長蘇的所有事情。

“大統領放心,聶大哥中毒並不深,如今已經解了,只是恢復起來卻並不容易。”

安撫好蒙摯之後,蕭景琰便出宮去了,畢竟依著他如今的處境,實在不宜與蒙摯這位在梁帝身邊,深受梁帝信任的禁軍統領有過多的接觸。只是虽然知道聶鋒的身體狀況,蒙摯還是決定今晚來靖王府一趟。

回府后,蕭景琰首先去了聶鋒房裡。

“聶大哥,你今日感覺如何?”

“好一些…”

聶鋒說話仍舊很吃力,不過為了他日與夏冬見面時能夠好好說話,即便房中沒人時,他也會盡量去将書本上的字念出來,以便加快恢復。

蕭景琰在一旁坐下,“聶大哥,今晚蒙大統領會來看你,你願意與他說一說當年在梅嶺發生的事情嗎?”

只見聶鋒面色痛苦地低下頭,如今的他,從來不敢去回想在梅嶺發生的那一切,他不願想起那些慘死在自己人刀下的赤焰中人。

眼見聶鋒如此,蕭景琰一手落在聶鋒肩上,“聶大哥,我知道你不願提起這件事情,你放心,我已經告訴蒙大統領,你現在不方便說話,已經替你回絕了。”

聶鋒抬起頭,眼神感激地看向蕭景琰,喉嚨緊了緊,最終說出兩個字,“謝謝。”

“關於冬姐的事情,因為赤焰之案是由懸鏡司查辦,夏江又有意隱瞞,所以冬姐一直對林帥謀反之事深信不疑,故而,這些年來冬姐從不願與我多說話,所以,今晚蒙大統領來後,我會與他仔細商議一番,如何讓你們夫妻相見。”

聽蕭景琰這樣說,聶鋒眉眼間終於有了一些笑意。

夜深了,只見夜色中一道殘影略過,若非仔細去看的話,根本什麼都看不到,那殘影躍入靖王府中,最終停在了靖王蕭景琰的房門外。

拍門聲響起,蕭景琰提聲問,“誰?”

“是我。”

蕭景琰起身去開門,站在門外的人,赫然便是蒙摯。

“聶將軍在哪裡?”

見面並無客套的寒暄,蒙摯開門見山地問道。

蕭景琰並未多說什麼,反身便引著蒙摯出了房門,往聶鋒的住處去了。

“聂将军!”

聽蕭景琰說起時,心中雖也擔憂難過,可知道親眼所見,蒙摯才知道當年那個疾風將軍是真的再回不來了,蒙摯深深看著聶鋒,憶起往昔他還在赤焰軍中的那段日子,那時候,所有人都還在,林帥,小殊,聶鋒,衛崢還有那個終日闖禍卻累得自己哥哥要給他善後的聶鐸,還有那七萬好男兒…回不來了…即便活了下來,也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蒙摯一向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這一次,也不例外,只是表情依然洩露了他現在複雜的心情。

“大統領,景琰有一事相求。”

待幾人落座后,蕭景琰終於開口。

“任何事,只要我蒙摯做得到,請殿下但說無妨。”

“如今聶大哥回來了,我想著,應該讓聶大哥與冬姐早日相見才是眼下最要緊的事情,只要冬姐能夠與聶大哥團聚,到時候她自會知道她素來敬仰的師父到底是怎樣一個卑鄙小人!”

提起夏冬,聶鋒眼中又浮現出喜悅,他太想念夏冬,想念自己的妻子了。

蒙摯看看聶鋒,也露出笑容,“這有何難?直接把夏冬大人請來不就好了嗎?”

蒙摯一向城府不深,又日日在梁帝身邊當差,故而他雖知道夏冬因著赤焰之案一事對蕭景琰頗為冷淡,卻不知道夏冬早已對蕭景琰積怨已久,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蕭景琰搖搖頭,眉峰處起,“大統領有所不知,因為赤焰一案,冬姐如今每每見到我時總是橫眉冷對,就連一句話都不願與我多說,若我貿然前去告訴冬姐關於聶將軍的事情,只怕冬姐無法信我。”

“是嗎?”蒙摯驚詫至極,因為他確實不知道夏冬與蕭景琰之間如今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蕭景琰這一說,到倒是讓這向來不喜歡算計人心的禁軍統領犯起了愁,“那個如何是好?”

“大統領莫急,”蕭景琰少做安撫,然後將自己的打算告訴了蒙摯與聶鋒,“聶大哥,大統領,”蕭景琰最後看看,視線最終定格在蒙摯身上,“在我們之中,若說誰最適合將這件事情告訴冬姐,那便非大統領不可了,其一,大統領與赤焰之案並無干係,且大統領與懸鏡司一般,皆直接聽命于陛下,不會讓冬姐起疑心,其二,大統領的為人向來受人敬重,便是懸鏡司中人也不例外,所以此事若由大統領出面,該是最合適不過的。”

蒙摯並沒有考慮太久,很快便答應下來。

“那具體該如何去做。”

“我是這樣想的,我們先不告訴冬姐聶大哥的事情,大統領只需私下告訴冬您找到了與當年赤焰舊案之相關的人並且押在府中,因為赤焰之案畢竟是多少年來橫亙在陛下心頭的一根利刺,為免陛下急怒傷身,故而不想驚動陛下,您又知道冬姐多年來一直想為夫報仇,所以想請冬姐去你府上走一遭,能夠親手手刃仇人,到時候,等冬姐去了大統領府上之後,您便將冬姐引至聶大哥等候之處,接下來的事情便有聶大哥與冬姐解釋了。”

“好!”這次,蒙摯更是想都沒想便一口應下,“便是不提赤焰之案,我也有把握能請夏冬大人過我府上。”

蕭景琰看看聶鋒,見聶鋒也並無反對的意思,才篤定地點點頭,“既然如此,那我與聶大哥便等著大統領的消息了。”

“正好兩天之後,是我的休沐日,殿下,聶將軍,請你們放心,到時候我定會讓夏冬大人到我府上。”

顧及著聶鋒的身體,事情商議好後,三個人又說了一會兒話,蒙摯便起身告辭了。送走蒙摯之後,蕭景琰也沒有再去打擾聶鋒,徑直回了自己的屋子。

——————————————————

本胖心裡苦啊!

昨天晚上回家,因為剛下了雪,途中經過了一大片有霧的地方,那絕對不是一般的霧,因為一般的霧都會有能見度…

可那個地方根本沒有能見度這個東西!簡直就是兩眼一抹黑地開車啊!

還好跟著前面一輛出租車,不然本胖分分鐘就要停在路邊過夜了!!

下了雪路上還結了冰!!對於每一個司機來說,下雪天一定排在人生最厭惡的三大惡劣路況的第一位!妥妥的!

最後,希望所在城市下了雪的小夥伴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輕易被這惡劣的天氣打敗!

還有…這章和下一章應該都會主要就是聶鋒和夏冬的戲份了,合鳥主應該在下下一章才會以真人而不是名字的方式見人…

就醬,大霧已經讓本胖神經衰弱惹…

就嘮叨這麼多啦…

评论(6)
热度(70)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