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十四)

是的,這一章本胖又狠狠爆了字數…

因為想在一章之內寫完聶鋒和夏冬見面…

一不留神…沒收住…

✧*。٩(ˊᗜˋ*)و✧*。

——————————————————


“夏大人,留步。”

過了一日,蒙摯終於在宮中見到了前來向梁帝復命的懸鏡司掌使。女子穿著一身黑色官服,面容冷峻,目光似刀劍一般凌厲,烏黑的青絲挽起,表明她已為人婦,一縷白髮甚是惹人注目,也昭示出這個女子已非青春年華。

聽到有人在叫自己,夏冬停下腳步,扭頭看見蒙摯正朝自己走來,見到蒙摯,這位素來嚴肅的掌鏡使面色柔和了些許。

“蒙大統領,有事嗎?”

蒙摯走到夏冬面前,略一抱拳,“這不是前幾日陛下才吩咐下來,說過幾日便是太皇太后壽辰,命禁軍加強守衛,真巧今日碰到夏冬大人,便想與夏大人商議一番。”

夏冬面上浮現出疑惑的神色,不過她素來知道蒙摯為人,便未有多加懷疑。

“加強空城守衛,不該是禁軍與巡防營之事嗎?蒙大統領怎的要與我商量?”

蒙摯哼笑一聲,“夏大人有所不知,陛下素來信任懸鏡司更勝禁軍,我此番來與夏大人商議,便是陛下的旨意,陛下知我一向粗糙,讓我要常常向夏大人請教一二。”

“蒙大統領過謙了,大統領手握十萬禁軍,怎會是粗糙之人?”夏冬難得彎了彎眉眼,“不過既然是陛下的旨意,那不知蒙大統領…”

“哦,我今日還要巡防空城,明日吧,我明日休沐,夏大人若是不嫌我這這個大統領的府邸寒酸,還請夏大人過府一敘。”

“大統領哪裡的話,那就這樣說定了,明日上午懸鏡司還有件案子要辦,那…”夏冬算了算時辰,道:“明日申時吧,大統領看呢?”

見夏冬答應下來,蒙摯自然高興,便應承下來。

“既然如此,我便先出宮回懸鏡司了。”

“好,夏大人慢走。”

目送夏冬走遠,蒙摯心情很好。

其實昨夜靖王所說的那個理由也是可以的,只是…蒙摯思前想後還是決定不以赤焰為由,便有煞費苦心想出一個順理成章的理由來,畢竟梁帝曾經也確實這樣告誡過他,今日又正巧實在夏冬出宮時遇上,蒙摯知道夏冬一向不會在梁帝面前多言,更不會去梁帝面前確認是否確有此事。

順利完成了蕭景琰託付的事情,蒙摯很有成就感。

第二日,蕭景琰一早便將聶鋒秘密送到了蒙摯府上,蒙摯的夫人是個溫柔如水的女人,對自己夫君所做的事情一向不會多加問詢,更因著蒙摯昨日的吩咐,今日蕭景琰來時,便沒有在蒙摯府上見到任何一個多餘的人。

對於即將見到自己妻子的聶鋒來說,這半日的等待無疑是度日如年的,他在那個暫時成為他臥房的屋子裡來回踱步,不一會兒就抬眼看看正在相對而坐,安靜飲茶的蕭景琰與蒙摯,又不時打開門向外頭看去,可見其焦灼的心情。

熬過了漫長的上午、中午,終於,申時到了。

“老爺,門外夏冬大人求見。”

門外響起小廝的聲音。

來了!

三人相視一眼,蕭景琰放下茶杯起身,“我眼下不便與冬姐見面,既然冬姐到了,那我先行回府了。”

“也好,從這個房門出去,再走不遠便是我府上的後門,殿下從那裡離開便是。”

蒙摯說著,看一眼聶鋒,出門去迎夏冬入府了。

心知聶鋒現在一定十分忐忑,蕭景琰低聲顴道:“聶大哥,你放心,冬姐見到你一定十分歡喜。”

聶鋒看了看蕭景琰,心中稍稍安定一些。

“那聶大哥,我先走了,晚些時候再來接你。”

聶鋒點點頭,目送蕭景琰離開。

蕭景琰出了後門之時,蒙摯正一步步引著夏冬走向聶鋒所在之處。

“蒙大統領的府第與我所想真是大相徑庭,不過卻也是意料之內。”

環顧蒙摯府宅,夏冬不由感歎這堂堂禁軍統領的宅子也委實太過簡陋,瞧這院子,哪裡像是一個執掌十萬進軍的統領該住的地方?

“我對這些向來不甚放在心上,有個棲身之所也就夠了,要那麼好的院子做什麼?”蒙摯笑呵呵地回應著夏冬的話。

“蒙大統領,您這議事廳到底在何處?我怎麼覺得越走越偏了?”

夏冬環顧四周,發現自己已經跟隨蒙摯走過了大半個統領府,身處懸鏡司三十載,疑心已經深入她的骨髓。

“嗨,當初建這宅子的時候我壓根兒都忘了還得設一個議事廳,等前頭都修葺好之後,內子才提醒我還差了一個議事廳,這不,剛好就落在後面了。”早知道夏冬會有此一問,蒙摯早已經想好了應對的說辭。

“我倒忘了問,嫂夫人近來可好?”

房內等著的聶鋒忽然聽到不遠處傳來的這聲問話,那個聲音他再熟悉不過,他知道,他心心念念之人如今就在門的另一頭。

“勞夏大人掛心了,內子一切都好。”

終於到了目的地,蒙摯忽然一拍自己的腦門兒,然後說道:“瞧我這記性!”蒙摯面露愧色,“竟忘了那布防圖過來,這樣,夏大人你先進去稍等,我這就去拿。”蒙摯說著,為夏冬打開房門。

“既然如此,那我先進去了。”

夏冬一步步走進屋子,門外的蒙摯等夏冬一進去,便將房門關了起來,然後屏氣凝神聽著裡面的動靜。

許是聶鋒如今的模樣太過顯眼了,夏冬進了房屋,還未來得及注意這裡究竟是不是議事廳,就看到了離自己不遠處正有一個身形有些佝僂的白髮人正背對自己站著。

“你是何人?”

話剛剛脫口而出,夏冬便是呼吸一滯,因為隨著她的那句話。背對著自己的那人忽然直起了腰身,那人的背影竟然夏冬覺得…覺得…夏冬猛地狠狠搖了搖頭,不可能,不可能是那個人,自己當年親自將他的半副骸骨下葬,怎麼可能會是他!

“你究竟是何人!”夏冬問出的話中夾雜了一些連她自己都沒有發現的顫抖,“轉過身來!”

終於,聶鋒深吸一口氣,緩緩轉過身來面向夏冬站定。

眼淚就這樣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夏冬摸了兩把眼淚,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可能!

就算臉上還覆著白毛,可夏冬一眼就認出來,這個正站在自己不遠處的人,不是自己想念了幾載,無數次出現在自己夢中的夫君又會是何人!

聶鋒猶豫著先前邁出一步,卻又退了回去,他突然記起了他如今的模樣,他…他實在不敢去面對夏冬,面對那個他此生心中摯愛之人。

“鋒哥…是你嗎?”

夏冬已經泣不成聲,她腳步沉重地走向聶鋒,曾經多少次,她夢到聶鋒回來了,一如現在般站在她的面前,雖然夢中的聶鋒並不是這個樣子,在夏冬的夢裡,聶鋒還是原來的模樣,會對自己笑。夏冬從未奢望過讓夢境變成現實,可今日,她的夢竟然成真了,雖然聶鋒不再是她記憶中的樣子,可是,他終究還是活著回來了。

似乎走過了千山萬水一般,夏冬終於站在了聶鋒的面前,只要她伸出手就能觸碰到聶鋒,她淚流滿面地看著這個早已不復當初英姿的男人,再次向前一步,將跌坐在椅子上的聶鋒攬入了自己懷裡。

“鋒哥,你終於回來了…”

聶鋒嗚嗚咽咽地哭著,他不知道應該如何以這樣一副模樣去面對夏冬,可是當他被夏冬攬入懷中,他抓著夏冬的衣服,嗚咽地哭聲越來越大,他最終也同樣緊緊抱住夏冬,抱住這個支撐著自己一路從梅嶺掙扎著回到金陵的女人。

“鋒哥,你信裡不是說你發現林燮有謀反之舉,他為了殺你滅口,驅你入死境,鋒哥,你到底是怎麼逃回來的?還有,此番你回來一定要去寧過侯府上好好謝一謝侯爺,若不是他及時帥軍趕到梅嶺,只怕也難以手刃林燮,為你我夫妻二人報仇雪恨,還有我師父,若不是我師父及時查出祁王與林燮來往的信件,只怕陛下…”

因為夏江的欺騙和對夏江的信任,夏冬從始至終從未懷疑過祁王與林燮謀反的真假。

“冬妹…”

聶鋒握住夏冬的手,阻止了妻子還未說完的話。

“怎麼了鋒哥?”

因為知道聶鋒說話困難,又想讓聶鋒在第一時間告訴夏冬當年赤焰之案的真相,蕭景琰早已在房中備好了筆墨紙硯。

“我說話…”聶鋒指了指自己的嘴,有些難過地搖搖頭。

“沒關係的鋒哥,只要你能回來,我不介意你變成了什麼樣子或者是還能不能說話。”夏冬擦了擦眼淚,笑著看向聶鋒,卻見聶鋒仍舊搖著頭,然後徑直起身走向一旁的書桌。

等夏冬起身走到聶鋒面前時,聶鋒已經在紙上寫好了一句話,“我並未寫過信。”

“並未…寫過信?”

夏冬疑惑地看向聶鋒,可她終究不愧為懸鏡司掌使,不消片刻便明白了聶鋒這句話的意思。

“鋒哥,你的意思是,你從未寫過任何求救的信件?”

聶鋒點點頭,然後吃力地說道:“我寫…妳看…”

在夏冬點頭應下之後,聶鋒手中的筆便再次書寫起來,那件事情太長了,聶鋒寫著寫著都要停下來想一想才會再繼續往下寫。

聶鋒雖然寫寫停停,可夏冬一字一字看過去卻只覺得無法相信,從聶鋒的筆下,她知道了原來林燮從來不曾有過謀反之心,祁王更是沒有,她知道了原來七萬赤焰軍當年在梅嶺竟然將大渝的二十萬皇屬軍消滅殆盡,這一戰功並非屬於寧國侯,原來謝玉率兵前去梅嶺根本不是為了增援所謂被主帥逼至絕境的聶鋒,而是為了去將那七萬赤焰軍屠戮殆盡!

聶鋒的筆終於停了下來,滿滿幾頁紙,將六年前那莊所謂的赤焰謀逆之案的真相明明白白的展露在了夏冬眼前。

原來寧國侯不是沒有及時趕到,所以救不了聶鋒,而真是他去的太及時了,所以才能將一向驍勇善戰的赤焰軍“殲滅”,才能領了原本應該屬於赤焰軍的戰功,才能成了如今的朝廷柱石!

“我們做夢都沒有想到,我們沒能死在與敵人浴血奮戰的戰場上,反而死在了那些所謂‘援軍’的手下。”

“大火在梅嶺少了三天三夜,大火之後,梅嶺變成了一片焦土,遍佈著赤焰男兒的焦尸,變成了最可怕的人間地獄。”

“我想主帥至死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會讓赤焰軍一夜之間成為謝玉口中的叛軍,那時,剛剛經歷過一場惡戰的赤焰軍早已精疲力盡,哪裡還有力氣再次與他們廝殺?”

“等我後來保下一命,拼命趕迴去時,只看到了遍地的枯木、焦尸,我甚至不知道那些尸體中,哪具是主帥的,哪具是小殊的,哪具是聶鐸的…”

這一字一句,無一不狠狠敲擊著夏冬的心,原來自己那樣篤定相信的真相竟然全部都是假的嗎?夏冬不由有些萬念俱灰,她甚至不敢去想自己從小敬仰的師父在這一事件背後究竟充當了怎樣一個角色,是為虎作倀的幫兇還是受人欺騙的無知者?

不!夏冬在心底狠狠否定了自己的懷疑,她怎能懷疑那個從她小時候便一直教導他要秉公執法的師父呢?可是…夏冬又不禁捫心自問,若師父當真不知道的話,那在祁王的案子上,師父又為何那般心狠手辣、趕盡殺絕?

“冬妹…”

之前,蕭景琰已經告訴過聶鋒,這麼多年來,夏冬所相信的真相是什麼,所以聶鋒知道,在夏冬看過自己這些手書之後,心中一定會近乎崩潰,可是他不能任由夏冬繼續活在那些欺騙之下,也不能讓自己的心愛之人對自己的主帥有那樣的誤解,所以,即便全天下都以為赤焰軍謀逆也沒關係,他只想讓妻子能夠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

“鋒哥…我…對不起…我錯了…”

這聲沉重的道歉本該說給林帥,可他卻永遠都聽不到了…

——————————————————

呼…累cry…

本章主角一定是聶鋒將軍和夏冬大大…

靖王寶寶表示客串什麼的真的超累呢!

合鳥主表示…本閣主在這章竟然連名字都沒有粗線…

下一章主角們就回來惹…

睡覺惹…晚安…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