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八十七)


蕭景琰回到靖王府時,剛一進房門就瞧見藺晨正提著一把寒光凜冽的劍細細擦拭著,他站在門口咳上一聲,引來藺晨的視線。

“回來了…”

說著,藺晨放下劍起身走到蕭景琰面前,目光十分認真地一寸寸打量過去。

“怎麼了?”

蕭景琰低頭看看自己的衣著,只怕有什麼不妥,卻不想忽然被人攬入懷中。

“景琰,你還要讓我這樣提心吊膽多少次?”藺晨略微有些責怪的話語鑽進蕭景琰耳朵。

“是我大意了,沒想到夏江還能與父皇說上話。”蕭景琰乖乖認錯,不似往常那般還要坐上一番辯解。

藺晨在蕭景琰頭頂留下一聲長歎,“方才我想著,若你當真再回不來,我定要入宮手刃梁帝為你報仇…”藺晨安靜片刻,“還好你回來了…”

雖說一直相信蕭景琰無論何時都能夠化險為夷,可心中的擔心確實無論如何都不能當做沒有,藺晨起先還與飛流一起等著,可時間越久,他越不能心平氣和等著蕭景琰回來,卻又無可奈何。

“剛剛你那眼神,我還以為有誰惹你生氣了…”

“這普天之下,只有我惹別人生氣,斷斷不會有人可以惹我生氣的。”

“這點我倒是相信的…”

“你這個沒良心的,我在家裡擔心得茶飯不思,你卻還有心思調侃我…”藺晨嗔怪地看一眼自己懷裡的人。

蕭景琰笑笑,離開藺晨的懷抱,“我與小殊商量過了,今年父皇壽辰之時,請父皇下旨重審赤焰之案。”

“他會答應嗎?”藺晨蹙眉問到。

蕭景琰搖搖頭,“不會,可如今的父皇早已不是十三年前的父皇,我與小殊也不是當年的祁王兄與林帥,無論如何,我定要還祁王兄一個清白,還赤焰七萬將領一個清白…”蕭景琰眼神堅定地望向藺晨,“我答應你,一旦庭生恢復他本來的身份,我便卸去太子之位,同你迴瑯琊閣去。”

“此話當真?”藺晨眼中有光閃過,他咧著嘴叫看著蕭景琰,恨不能將這人揉進自己身體,這時這刻就帶他離開。

“我蕭景琰何時說話不算數了?”蕭景琰也笑了,如今鋪陳在他眼前的未來是那樣的清晰可見又引人神往。

不得不說江左盟當真實力非凡,不過幾個月的功夫,就為庭生造出了一個新的生平。在江左盟的安排下,庭生並未被充入掖幽庭,而是被祁王妃連夜派人送出了金陵。蕭景琰和梅長蘇為庭生選了一個新的名字,蕭氏到庭生這一輩,皆以“啟”為中字,故而庭生的名字便換作了“蕭啟淵”。雖說新的身份已經安排好,可不到最後一步,蕭景琰和梅長蘇是萬萬不敢讓庭生出現在梁帝的面前。

謝玉的死訊終於傳回京城,謝弼遠赴嶺南將父親的尸身帶回金陵。

蒞陽長公主目送這個在謝玉敗勢後,憑一己之力肩負起整個寧國侯府的兒子,眼圈紅了去來,過去的二十多載間,她將全部身心放在了自己的長子身上,或多或少忽視了這個次子,卻沒想到過去那最難熬的幾個月都是這個孩子陪著自己度過…蒞陽長公主久久站在城外,滿目蕭索地看著謝玉漸行漸遠的背影。

“謝弼走了。”

蘇宅內,梅長蘇與蕭景琰相對而坐。

蕭景琰點點頭,卻不知想起了什麼,滿面的悲戚。

“謝弼走了,想來景睿也該回來了。”梅長蘇淡淡說道,“不知離開這幾個月他過得好不好…”

蕭景琰終究對蕭景睿多些愧疚,“我今日在宮中見到了言侯,聽言侯說豫津兩個月前就離開金陵去找景睿了…”

“言侯他…”梅長蘇挑眉疑惑地看向蕭景琰,卻見蕭景琰輕輕點了點頭,他心中了然,繼續說道,“言侯年輕時候在‘情’這一字上不知吃了多少苦頭,想必他是不願自己的獨子也經歷那樣的事情。”

蕭景琰看一眼在庭院中和飛流追玩打鬧地藺晨,忽然笑出聲來,“小殊你知道嗎?在從前,這樣的日子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梅長蘇聽出蕭景琰口中的“從前”是什麼時候,只是他從未有過那樣的經歷,自然無法感同身受。

“景琰,那些年真的辛苦你了。”

蕭景琰淡淡一笑,“我有什麼好辛苦?”他扭頭看向梅長蘇,“小殊,比起你,我真的不算什麼…”

“景琰,無論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如今我們都還好好的,而且我們也會越來越好…”梅長蘇也看向蕭景琰,他眼神溫和的安撫著自己的好友,“這一次,我們為自己活一世。”

“什麼為自己活一世?”

藺晨忽然進到屋內,坐下將蕭景琰摟進懷裡,跟在他後面的飛流有樣學樣,也將梅長蘇摟進自己懷裡。

“閒聊而已…”蕭景琰掙出藺晨的懷抱,“不要總是這樣動手動腳,況且我自己坐得更舒服一些…”蕭景琰白藺晨一眼,然後看到梅長蘇萬分舒服得靠在飛流懷裡,滿臉的心滿意足。

“謝弼一走,只怕有些人要忍不住了…”梅長蘇瞇上眼睛。

“謝玉的那封手書可有不少人記掛著呢。”蕭景琰端起茶杯,將滿杯的酒一飲而盡,“只怕這幾日長公主府要熱鬧起來了。”

“景琰,長公主真的會答應做首告嗎?在那樣的日子掀開這道十三年前的傷疤並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那可是需要莫大的勇氣啊…”

“放心,她會同意的,何況還有景睿在,他定然不會對謝玉的手書視若無睹。”蕭景琰篤定地說道。

梅長蘇終於閤上雙眼,“只希望一切都如你所料吧…”礙於藺晨在場,梅長蘇不好再多說什麼,只能說一句這樣模棱兩可的話。

藺晨瞟一眼梅長蘇,又看看自己身邊的蕭景琰,“總覺得你們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藺晨這一句話不免讓蕭景琰有些心慌,可梅長蘇卻全然不在意,“我們兩個瞞著你的事情少說也有七八件了,不知你問得是哪件事?”

藺晨氣極,偏過頭去不看梅長蘇,“景琰,時候不早了,咱們回家吧…”

——————————————————

就這兩章吧…就要翻案咯~

评论(10)
热度(58)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