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4

夭寿啦!谭总要耍流氓啦~~~

然后,想说的是,最近看【欢乐颂】发现正午所有的戏仿佛一到25集往后就开始各种拖沓……还有就是,我对崔叔的爱已经快要无法支撑我对奇点的无言以对了……

————————————————————

老司机在阴沟了翻了船!

这是那晚之后,赵启平连续一个星期以一天三顿饭的频率收到玫瑰花后的内心独白。

“哟,赵医生,又收到花了?”

抬头见到巡诊回来的赵启平,同办公室的医生指着桌上的三大捧玫瑰花揶揄道。

“人家小姑娘这么痴情,要不你就从了吧?”

从个屁!赵医生默默在心里爆粗。然后脑子里忽然冒出来谭宗明穿女装的样子,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瞧把你给乐的。”同事见缝插针的取笑道,“赵医生,人家姑娘家家的放下身段这样追求你,你就别假清高了……”

赵医生有口难言,赵医生心里苦。

跟同事打了两句哈哈,赵启平换了衣服,逃也似的冲出了办公室,一路百米冲刺一样的逃走了,期间遇到无数拿玫瑰花打趣他的同事揭过不提。

“启平!”

刚逃到停车场,赵启平就看到了谭宗明那辆分外夺目的红色保时捷限量版911。

赵启平默念着,“这都是幻觉,都是幻觉……”然后目不斜视地走向自己的车。

谭宗明见情形不对,连忙下车追赶,只是不等他追到,赵启平已经开着车从他面前呼啸而过,瞧那架势,不知情的还以为他要去找人拼命。

被汽车疾驰带起的风吹了满脸的尘土,谭宗明哭笑不得地站在原地,他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至于这么躲着他吗?谭宗明对赵启平的行为非常费解,不得不说,他还真的不知道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整整一个星期了,赵启平对他除了无视还是无视,好像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不过是他的一场无痕春梦。

回到车上,谭宗明拨通了老严的电话,这样的事情问别人不合适,而他除了老严和安迪之外也不再信任任何人,但是安迪对感情方面的事情又一窍不通,思来想去,谭宗明只能求助于老严。

“……事情就是这样,你说,他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把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毫无保留的告诉了老严,谭宗明在电话这头屏息凝神,等待着老严的答复。

然而,电话另一头的老严在听完谭宗明的叙述之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个给他打来电话的人,真的是谭宗明吗?老严拿下手机重新看了眼来电显示,好吧,上面的备注确实是“老谭”,可这么一来,老严又想不明白了,谭宗明那是什么人啊?多少年轻姑娘哭着喊着想往他身上扑,这么多年以来也算得上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了,情场老手那感情问题来讨教自己,反常,很反常。

平时短暂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五分钟,对于现在的谭宗明来说,简直漫长到可怕。

“老严?”

长久的沉默之后,谭宗明再次开口。

“哦,忘记告诉你了,我刚刚提到的赵医生,是个男人。”

谭宗明不动声色扔下一颗烈性炸弹。

老严吓得差一点掉了电话。

“老谭?你是老谭吗?你是在开玩笑吗?老谭,我不年轻了,承受不住这样的惊吓。”老严在电话声音万分沉痛地说道。

“……”谭宗明抿紧嘴唇,开始认真思考,自己这个电话是不是打错了。

“老谭,你是当真的吗?”

就在谭宗明准备挂断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又响起老严的声音。

“我十分认真,我可以确认,赵医生就是我想要相伴一生的那个人。”

紧接而来的又是长久的沉默。

“那什么,”老严逐字推敲地说道,“如果我的理解没有出现偏差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你对这个赵医生一见钟情,而你也很确定他对你并非无意,可是他又不肯答应你,甚至对你避而不见?”

“对。”谭宗明抛出一个字。

“听你刚才所言,这个赵医生应该是一个十分注重人际交往之人,当然了,我所说的也只是我个人的猜想,”老严斟酌着说道,“我想我可以这样理解,这个赵医生常年压抑那个真实的自己,选择游戏人间,但是你的出现打破了他这种自欺欺人的生活态度,让赵医生不得不直面自己可以躲避的现状,”老严顿了一顿,接着说道,“加之你和他身份上的天差地别,更加加剧了他对现实的恐惧,所以,才会一直躲着你。”

谭宗明不由点头,是了,那天晚上赵启平确实也说起过这件事情。

“那我该怎么做?”

“……”老严沉默下来,片刻之后说道,“我有一个想法,但是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我已经无路可走了,你说吧。”

“我认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让他看到你愿意为了他改变,你可以和他一起过普通平凡的生活,把自己和他放在同一生活水平层面,我想,这样应该就会简单一些,还有,投其所好也是十分重要的。”末了,老严又补上一句,“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想法,可行与否我不能保证。”

漆黑的车厢里,谭宗明点头如捣蒜,“好的,我知道了,这么晚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什么,祝你成功。”

挂上电话的老严依旧没有缓过神儿来,虽然他刚刚还在心平气和地给谭宗明出主意。

同意生活水平层面?谭宗明思虑良久,该怎么做才能让赵启平知道自己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

谭宗明想着这个问题,一夜辗转难眠。

第二天,天边刚露出一丝鱼肚白,赵启平的电话铃声就震天动地地响了起来。

“喂……”被电话铃声吵醒的赵启平嗓音十分干哑。

十几秒后,赵启平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

“什么?重大交通事故?好的,我马上出门,”赵启平说着,拿过手表看了一眼,“十分钟赶到。”还好他租住的房子离医院近一些。

不到一分钟洗漱好,赵启平换好衣服出门了。

刚一开门,赵启平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在楼道间来来往往的家装公司的人,脑袋一瞬间有些空白,他刚刚在房子里面的时候明明什么都没听到啊,他一边躲避着来往的人流一边暗自思忖,这什么时候搬家工人也这么体贴了?还没等他想清楚,电梯到了。

“谭宗明?!”

看着神采奕奕站在电梯里的谭宗明,赵启平有些措手不及,等等,难道……

“启平?这么巧?”

赵启平懒得应付谭宗明,一步跨进电梯,“不好意思谭总,医院接了重大交通事故的伤员,我急着去医院。”赵启平说着,也不等谭宗明走出电梯,就按了关门键。

“要紧吗?”谭宗明见赵启平脸色很不好,蹙眉问道,“我看你精神状态不好,要不要我送你?”

现在的赵启平确实感觉很不舒服,因为起床的过程不是十分美妙,所以现在赵医生依旧头昏脑涨甚至无暇顾及谭宗明摸上自己腰的大手。

“好吧……”

经过一番挣扎,赵启平终究还是答应下来。

“你眯一会儿,到了地方我叫醒你。”上车之后,谭宗明便打开音乐播放器,看一眼似乎已经陷入沉睡的赵启平,勾勾嘴角探身过去给赵启平系安全带,他的耳朵在赵启平唇上轻轻滑过,谭宗明僵了僵扯着安全带的手,他扭头看向闭着眼睛的赵启平,男人的睫毛还长成这样简直不像话!谭宗明忽然意识到,自己看上的这个男人实在太过俊朗,即便是在这样萎靡不振的状态下,依旧如此。

暗暗握拳,看来自己需要抓紧时间了,这样优秀的人,实在太容易被别人盯上了。

不知想到了什么,谭宗明忽然狠狠亲了赵启平一口,然后才解恨似得发动汽车。

“启平、启平……”谭宗明轻柔地唤了两声,“到医院了,快醒醒。”

一提到“医院”两个字,赵启平的生物钟瞬间启动,他倏地正看眼睛,睡眼朦胧地看一眼谭宗明,然后摇摇晃晃地准备开门下车。

“等等……”谭宗明好笑地再次探身过去,“安全带还没有解,你要怎么下车?”

“我自己会……”

赵启平未说完的话被耍流氓的谭宗明堵在口中,赵启平瞪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谭宗明,他本能地想推开这个肆意轻薄自己的男人,可身上的力气好像被人抽干了一般,甚至连胳膊都无法抬起。

谭宗明很意外赵启平任人宰割的状态,不过对于他来说,这却是意外之喜。

于是,在赵启平终于找回力气想要推开谭宗明的时候,谭宗明的舌头已经长驱直入在他口中肆虐起来。赵启平的两只手被谭宗明牢牢钳住,谭宗明甚至可以空出一只手来托住赵启平的后脑勺,好让两人可以吻得更深。


评论(5)
热度(11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