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我这十年

立夏之后天气反反复复地忽冷忽热,晚上胃丝丝绕绕地疼了起来,磨着睡不着觉,索性说说往事。
胃疼来得突然,好像从高中开始,胃就一直断断续续地不太好,只是总归不觉得是什么大问题,也就一直拖拖拉拉不愿意去医院。
想来,这胃疼的老毛病也算是十年中的回忆了。
高中的第一个寒假,我遇到了或许是有生之年第一个生出“喜欢”这样情感的人。
记得那时候因为同学一篇耽美小说,一头扎进了bl这条路上。
那个姑娘是在网上一个QQ群里认识的,那时候刚刚开始流行角色扮演群,无论是男是女,在那样的群里一律都是男人。
现在想起,多也是可笑的。
在有几十人的群里认识,后来到私聊,再到留下彼此电话号码。
现在所剩的记忆不多,只是依稀记得那个姑娘似乎生活地很不愉快,所以通过网络来逃离对现实的惶恐。
只可惜那个时候我还太小,并不懂什么是喜欢。
对于那个姑娘直接敞亮地“我喜欢你”,也总是唯唯诺诺的回避着,不敢答应,却也不愿意用拒绝的话语伤她的心。
用现在的话来说,渣得厉害。
记得那时候,还没有如今遍地都是的iPhone,几乎人人手中拿着的都是诺基亚,或许还有索爱。
每天捧着手机,在网上和她聊天,没有网的时候就发短信还有打电话,每到月底,昂贵的电话费总是让人望而却步。
那时候天真得很,以为小心翼翼守着雷池不越一步便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不止一次想过去她的家乡看她,可最终还是被心底的怯懦打败,从始至终,我与她,最多不过只是见过彼此的照片。
后来,拼凑出最大的勇气,同她说了一句,“我想我不喜欢女生”。
她发来短信,“早猜到了,没关系的。”
我甚至可以想象到她打出这行字时的表情,她实在太善良了。
那时她总说我很温柔,可从那以后,我对“温柔”二字,愈发抵触了起来。
此后,我们交集慢慢减少,火热了不到半年的QQ早已经冷清下来,她的头像也总是灰蒙蒙的,看得让人揪心。
再到后来,便也彻底断了联系。
去年七月,陪朋友去上海看LinkinPark的演唱会。
那是我第一次去到那个她出生、成长的地方。
七月的上海实在闷热,行走在烈日下,我汗流浃背,闷热的空气让我终日浑浑噩噩,可不知为什么,耳朵里却一直充斥着陈奕迅的那首《好久不见》。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歌词总是能恰到好处地让人揪心。
离开上海的时候,有些发烧,迷茫间突然想起了她。
突然很想见她一面,想告诉她,我也曾用心喜欢过她。
可那时我早已经多年没有登登录过QQ,手机的通讯录里面也早已经没了她的名字。
坐在机场的候机楼,前所未有的思念将我重重围住。
或许是因为低烧的缘故,差一点流下泪来。
那时她也曾责怪我不爱惜自己的胃,也曾一日三餐来电督促我好好吃饭。
后来与她也曾在梦中相见。
只是时过境迁,无论是我还是她,早已被时光改变了原来的模样。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即便我们依旧无法在一切,我想,我也不会再像当年的那个自己一样胆小畏缩。
如果能够回到多年前,定要去到她面前,补上那句当年没能说得出口的喜欢。
谢谢她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纵然匆匆,却如此美丽。

评论(4)
热度(1)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